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15  作者:  来源:  

2017年11月4日,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秘书处机关党支部赴鄂豫皖苏区首府新县举办了“重温入党誓词,喜庆十九大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同时邀请秘书处党外群众参加,密切党群关系,共同缅怀革命先辈、追寻红色记忆、怀念峥嵘岁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新县是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蓝,培育了许世友、李德生、郑维山等93位叱咤风云的共和国将军和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献出了吴焕先、高敬亭等5.5万优秀儿女的宝贵生命,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将军县。

1510709404165020593.jpg

在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宣誓厅,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瞻仰了《燎原》浮雕墙、烈士纪念堂、英烈广场、大别山魂纪念碑和流芳园,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捐躯的烈士表示哀悼;接着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室,馆内陈列和珍藏着朱德、邓小平、李先念、徐向前、许世友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笔题词及珍贵烈士遗物4500余件,展示着鄂豫皖55位著名烈士事迹,纪念着鄂豫皖苏区13万多革命烈士,集中反映了英雄的鄂豫皖苏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从大革命时期到新中国成立的漫长岁月中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丰功伟绩。

1510709534582037647.jpg

在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英烈广场缅怀和悼念革命先烈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宣誓厅, 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建立了丰功伟绩,身处和平年代,我们更要接续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党支部把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与学习十九大精神、“党建强会”、培养“四讲四有”、“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的党员思想建设紧密结合。通过近距离对先烈英雄事迹的学习与感受,心灵受到了一次震撼与洗礼,锤炼了党性,坚定了信仰。一致表示, “党建强会”是新时期党赋予的光荣使命,一定要做好学会党建工作,团结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增强学会的创造、创新能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秘书处机关党支部 )

copyright 2001-2014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17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