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科协推动深化改革工作 要求2018年县市区科协换届选举全覆盖

发布日期:2017-12-29  作者:  来源:  

12月12日荆州市科协组织县市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及分管副主席,到江陵县学习观摩江陵县科协第一次代表大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要求,认真落实科协系统深化改革要求,努力实施全市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工作方案,力争明年上半年,所有县市区科协按照科协章程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6.jpg

县市区科协学习观摩江陵县科协第一次代表大会

12月上午,县市区科协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江陵县科协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和开幕式,开幕式上邵振东代表市科协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邵振东强调,要推动科协系统全面深化改革,增强政治观念、群团观念、章程观念,努力开展创新争先活动,加强科协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建设实力倍增新江陵服务。

2.jpg

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在江陵县科协代表大会上讲话

下午,市科协召开县市区科协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江陵县科协介绍了本次选举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会上进行了科协换届选举工作辅导讲座,通报了县市区科协对照省群团改革考核验收指标所存在的问题。县市区科协分别汇报了科协系统深化改革落实情况,纷纷表示,将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力争明年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夯实科协基层组织。

1.jpg

荆州市县市区科协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现场

市科协副主席邓贤浩强调两个方面工作,一是充分认识科协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指出换届选举工作是提升科协影响力、凝聚力和综合实力的重要保证,各县市区科协要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夯实科协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依照科协章程,按时进行换届选举,健全科协组织体系。二是认真贯彻落实省科协特色产业科普示范基地科普设施“六有”要求,切实做到“六个健全”,即健全科普基地宣传展示牌、科普宣传长廊、科普大屏和科普e站、科普图书阅览室、科普示范管理长效机制、科普基地产品实物展示厅等六个方面。

座谈会上,邵振东讲了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充分肯定了县市区科协在深化改革中所取得的成绩,通过深化改革,县市区科协在科普经费、科协基层组织建设、科协班子“专兼挂”等方面取得了进步。二是继续抓好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要求2018年上半年县市区科协要全部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对照省深改办对群团改革的8个方面24条指标,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做好迎接省深改办的验收检查。三是按照省科协要求,抓好特色科普示范基地 “六有”建设,基地要与农业观光、文化旅游、特色小型科技馆结合起来,加强项目经费管理,发挥好基地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荆州市科协  吴松)

copyright 2001-2014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17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