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举办副处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6-21  作者:  来源:省科协组人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懂弄通做实”重要要求,帮助机关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6月11日至15日,省科协举办副处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省科协主席郭生练专题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创新思想,邀请了解放军通信指挥学院原副院长季卜枚教授解析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和国家总体安全观,邀请了省委政研室、省改革办副主任陈世强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邀请了省纪委派出省直机关纪工委书记彭志新讲授党的作风建设,邀请了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伍新木分享改革开放四十年感悟体会。

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参观了烽火科技公司科技成果转化展览,观看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辉煌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大国重器》《大国外交》《强军》等专题片。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为学员讲授了党课。在总结时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贡献;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建设湖北创新强省作贡献;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群团改革思想,巩固提高全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成果;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始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此次培训班还邀请了中国科协“九大”代表、省科协“九大”代表、委员和省科协党务工作者参加。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为期五天的集中培训安排科学合理,授课内容针对性强,收获颇丰。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认真学好原著原文,结合实际学思践悟,既要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宣讲者,更要当十九大精神的探索实践者,以新气象、新作为创造新时代科协深化改革发展新业绩。

copyright 2001-2014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17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