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科协驻村工作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20  作者:邓峰  来源:荆州市科协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号角,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促发我们只争朝夕、奋力作为,努力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贡献最大力量的强烈愿望。

10月18日,工作队第一时间组织方乐寺村两委成员、党员干部和群众收听收看了十九大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报告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等内容,对做好服务人民和脱贫攻坚工作,具有极强指导意义。

IMG_20171117_094958.jpg

10月25日,在召开方乐寺村主题党日活动时,工作队组织与会党员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交流学习心得。

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jpg

11月17日,荆州市科协 荆州供电公司驻方乐寺村工作队和江陵县政协 县司法局 县中行驻村工作队联合向方乐寺村两委成员、党员干部宣讲中共十九大精神。荆州市科协驻村工作队队长、方乐寺村第一书记邓峰做宣讲报告并谈了自身体会和认识。江陵县政协驻村工作队队长齐书明主持会议。方乐寺村党员干部二十多人到会聆听了邓峰同志的宣讲报告。

IMG_20171117_104008.jpg

邓峰介绍了大会概况,从党的十九大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宣讲了十九大报告精神。

邓峰结合驻村实际谈了体会,他说工作队驻村帮扶时间已经有了两年时间,所取得的成绩固然令人欣慰,但仍需继续努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关键是发挥好“精准”帮扶的作用,努力做到因地制宜、因贫施策。具体而言,就是需要驻村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因地制宜、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措施;需要驻村干部变阳光普照式的帮扶为靶向型配置,变大水漫灌式的扶贫为微渗型滴灌,变以往的不断输血为努力造血,变注重人均为侧重人户转变,切实推动精准扶贫工作;需要驻村干部通过一桩桩一件件具体、细致、看得见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成绩,让方乐寺村的人民满意。

邓峰强调,领会十九大报告要学深悟透做到“五个坚决”:坚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落实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决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效果、展现担当作为。

齐书明也谈了学习体会,他说要详细了解十九大报告内容,有针对性地学习,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当好十九大精神的“翻译者”、“宣讲员”,确保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在方乐寺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驻村干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带着责任谋发展,带着感情帮民困,带着智慧解难题,共同把方乐寺村建设好、发展好,让群众过上幸福美满的新生活。他指出,要严抓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用十九大思想武装头脑;要抓学习,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制定学习计划,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要抓好落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方乐寺村党支部书记杨本江谈了学习体会,作了表态发言。市县两级工作队队员、村两委委员、党员等也纷纷谈了学习体会。

下一阶段,工作队将入户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送到人民的心坎上。(荆州市科协  邓峰)


copyright 2001-2014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17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