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科普日“互联网+科普”服务成新宠唱主角

发布日期:2017-09-20  作者:  来源:宜都市科协  

走进陆城街道办事处胜利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虽然面积不大,但是两台科普设备却非常耀眼,居民都非常喜欢。 

  “智能健康检测一体机”保健康

清晨,一位居民在胜利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用居民身份证轻轻一刷,然后站在智能健康检测一体机上,自动进行身高体重的检测,随后坐在脉搏波血压计前,放松手臂开始进行血压以及心率的测量……

这台自动健康检测仪能自动播放舒缓音乐来调节人体心率,达到释放压力的效果。个人所有的体检结果能即时打印出来,并且还能通过互联网平台反馈到市疾控中心,为疾病预防起到很好的监测作用。
 

  “科普信息化平台”随时随地学科普知识

一位办事的居民在科普信息化平台前驻足观看最近的科普动态,翻到医疗保健页面停了下来仔细的阅读保健知识,临走时又拿起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原来还可以把科普知识搬回家呢!

自9月中旬宜都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以来,全市6个城市社区14个乡镇社区每天都有共百余居民在这里“亲自体验” 像胜利社区这两台智能器,近距离体验网联网的魅力。特别是这台“科普信息化平台”是市科协以网络信息化为科普手段打造的网络科普传播平台,以公务员、青少年、城镇居民和农民四类人群为受众对象,开辟科普信息、科普画廊、科普微视频等多个板块,以图片、文字、图像等多种方式,提供更具权威性、科学性、及时性的各类科普信息,加上本地风采栏目等科普内容,让科普知识更加接地气。并且用手机微信扫一扫胜利社区公众号就可以轻松把以上科普知识全部搬回家,使科普知识受众人员达到更多、传播面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