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宜昌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7-09-22  作者:  来源:宜昌市科协  

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

  2017年宜昌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9月14日,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环保局、市农业局、市发改委、伍家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年宜昌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五一剧场正式启动。宜昌市委常委刘伟玲宣布开幕,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任云讲话,市科协副主席庞世新为科普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宜昌市委常委刘伟玲宣布开幕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任云讲话

  

  市科协副主席庞世新为科普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任云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我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活动时间为9月16日到22日。围绕这个主题,全市各级主办单位将联合组织开展科普日现场宣传、青少年科技节、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科普大篷车联合行动等一系列活动,努力营造科技创新和科学生活氛围,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切实为宜昌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当天,除了启动仪式上的科普专题文艺演出、科普知识问答,在五一广场还开展了大型科普宣传活动。宜昌市科技馆,伍家岗区卫计局、食药局、公安分局等二十多家单位通过现场科普咨询、科普展板展示、发放科普读物、防毒禁毒实物展示、科技大篷车等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科学知识,宣传科学方法,强化科学意识。现场,可对话的机器人、无人机、急救模拟等展示环节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