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2017年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7-09-21  作者:  来源:  

9月20日上午,随州市随县2017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尚市镇净明小学隆重举行。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国科普日活动,进一步推动我县公民科学素质建设,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由县科协、县教育局主办、尚市镇净明小学承办。今年科普日的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

副县长黄猛参加启动仪式并表示,当前正是随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冲刺阶段,工业强县、赶超发展的关键时刻,科普发展大有空间,科普工作大有可为。要求全县各级有关部门,特别是全县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普工作者、科普志愿者,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不动摇,突出科普主题,结合基层实际,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科普活动,为全县百万人民打造一场丰富多彩的科普盛宴;要始终把贫困群众和青少年群体科普作为重中之重,整合力量,强化宣传,加大投入,加快推进科普服务均等化和科普资源共享共建步伐,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脱贫攻坚、赶超发展的“永动机”。

县科协在活动现场共设有科普展板、青少年科普仪器、防邪教科普宣传、防灾减灾气象科普报告等开展相关科普宣传活动。活动中,街道、社区居民、青少年学生共计近1000多人参加,整个活动共发放《科普知识读本》等科普图书1000多本、接受咨询50多人、发放科普资料1500余份。

副县长黄猛、随州市科协副主席邹阳、随县科协主席杨柏存、随县教育局长杨光明等为随州市气象局在该校援建的校园气象站揭牌,并参观了湖北齐星集团公司为净明小学援建的一批太阳能光伏路灯和太阳能科普宣传灯箱。随县教育局局长杨光明同志和各级领导一起参观了净明小学科技创新作品,观看师生科技小制作,小发明、科幻画展览,深入该校种子馆和太空种子种植基地实地调研。

640.webp (4).jpg

参会领导现场观看学生科幻画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