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召开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4月18日,省科协召开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贤林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朱瑛同志作工作报告,省纪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组组长王安怀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及派驻纪检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朱瑛同志代表省科协党组认真总结了2016年省科协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对2017年省科协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2017年省科协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理论武装,推动思想教育入脑入心;二是强化基层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认真践行“五个表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四是坚持标本兼治,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是继续推动省委《意见》贯彻落实,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王安怀同志作了题为“以严格执行纪律规矩为抓手 认真履职尽责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辅导,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教育引导省科协党员干部要把严肃政治纪律摆在首要位置抓落实,把增强组织纪律意识作为战斗力的重要保障抓落实,把自觉遵守廉洁纪律作为实现政治清明的重要保障抓落实,把群众纪律作为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抓落实,把严守工作纪律作为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抓落实,把遵守生活纪律作为关系党的形象抓落实。

    叶贤林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省科协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总结2016年工作成绩及不足,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科学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切实增强2017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叶贤林同志强调,做好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把讲政治贯穿党性锻炼、日常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必须担好管党治党责任,认真履行好党组织的主体责任、纪检组织的监督责任和党员领导干部的领导责任;必须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持之以恒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惩戒机制、防范机制和保障机制。(省科协机关党委供稿)


copyright 2001-2017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17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