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省科协对外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汉召开

    2017年3月1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外事和对外交流工作文件精神,总结交流全省科协系统对外合作交流工作,2017年省科协对外合作交流交流座谈会在武汉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副巡视员王东风出席会议。马忠星副主席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我省科协2016年对外合作交流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三个方面对2017年对外合作交流工作提出了意见:

    一是要总结成绩,坚定树立发展信心;二是深化认识,牢牢把握离岸创新创业中心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三是创新思路,推进离岸中心建设上新台阶。他强调,各级科协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进一步加强湖北省海智(离岸创新)工作建设,加快“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进度,做好双向推荐工作。

    丁慧玲从“海智计划”、“离岸创新创业”、“晨光计划”、对外合作交流等四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科协2016年对外合作交流工作情况,明确了2017年省科协工作任务。

    会议上离岸中心李凡对如何通过“海智汇网”发布技术项目需求及视频会议组织实施进行了技术应用讲解和现场连线演示。与会代表围绕湖北省海智(离岸创新)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对海智(离岸创新)和晨光计划工作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希望省科协加大支持海智(离岸创新)工作站点和晨光计划的经费扶持,支持海智(离岸创新)工作站点建设和青年学者培养,并在外事活动筹划上进行引导。

    省科协副巡视员王东风主持会议,进行了会议总结。阐明了离岸创新和海智工作的区别,希望有一定基础的市州、院校科协积极开展离岸创新工作,跟踪掌握了解辖区范围内企业的技术需求和发展情况,做好企业和专家的协调工作,将海智(离岸创新)工作稳步推进。

    有关全省学会(协会、研究会)秘书长;有关高校、企业科协负责人;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科协分管外事工作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湖北省海智(离岸创新)工作站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宜昌市、荆州市科协,省心理学会、武钢科协、晨光计划获得者吕凌燕在会上做交流发言。(省科协国际部)


copyright 2001-2017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17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