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县科技馆

发布日期:2018-09-06  作者:  来源:襄阳科普之窗  

保康县科技馆始建于1991年,初建时建筑面积为2075.7平米,用于科普活动的面积是260平方米,集展览展教、科技培训、学术报告为一体,在当时是我县标志性建筑之一。2006年又投资140多万元,进行了加层改造,再度实现了规模扩张,总建筑面积达到2857.01平米。同时还于2012年第三次投资170万元,对内外墙体进行了全面装修。目前,保康科技馆不仅已经具备一定规模,而且呈现出一派清新靓丽的新面貌,科技活动总面积达到了1100平方米,扩展为一楼科技馆办公室、一楼展厅、理论教室;二楼计算机教室、学术报告厅;三楼声、光、电、磁等常设展厅。科技馆作为青少年科普活动的主阵地,为更好普及科学技术知识,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保康县科技馆积极联合县教育局组织各学校开展科技活动。一是组织青少年学生科幻绘画作品参加襄阳市 “科技节”活动评选;二是利用节假日开办青少年特长班。开展美术、书画、乐器、舞蹈等培训年培训700余人;利用科技馆宏程职业技术学校举办青少年电脑知识培训,年培训500人次。三是向未成年人开展低碳生活科普知识讲座、科普展览。在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期间,通过展览、讲座形式,在城区、乡镇中小学开展低碳生活知识宣传。

保康县科技馆积极履行其职能,积极承办各种大型的科普展览;培训活动一律向学生免费,基地亲自请教师来为学生辅导;义务承办县级各部门,教育部门开展的各项公益活动。例如2013年 “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北展区保康首展活动,县科协、县科技馆联合县教育局等部门精心组织广大中小学生来科技馆免费参观此次活动以“体验科学”为主题,共展出展品50余件,包括“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等六大主题和“科普活动体验箱”,为青少年学生的科技普及活动提供了一次实际参与机会,此次活动参展的中小学生人数达到12400人。

地   址:保康县城关镇清溪路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