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科技馆展教资源共享试点单位工作会议在汉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13  作者:  来源:  

为切实增强湖北省各市、县(市、区)科技馆的科普展教能力,创新升级全省科技馆体系,解决科技馆展品无法及时更换的制约瓶颈,探索科技馆展教资源交换、共享、互补的机制和途径。8月2日,省科协在汉召开了科技馆资源展教平台试点单位工会议,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1123050576_15302308344441n.jpg

武汉市科技馆、黄石市科技馆、浠水县科技馆、保康县科技馆等试点单位就展教资源共享试点工作作了汇报;参会单位还就展教资源共享试点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全省展教资源共享平台建设与发展进行了座谈;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介绍、演示展教资源共享网络平台。

会上,马忠星副主席对科教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科技馆是科普教育的重要平台,科教展品是科技馆的灵魂和核心,科技场馆要保持生命力就需要展品的不断推陈出新升级换代,与时俱进。有关部门、有关单位和试点馆做好科技馆展教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工作,实现全省科技馆展教资源交换、共享、互补的机制,切实增强我省各市、县(市、区)科技馆的展教能力,创新升级我省科技馆体系,解决基层科技馆展品无法及时更换的制约瓶颈,为提高我省公民科学素质,特别是为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做出贡献。

展教资源共享试点单位负责人及科协分管领导、省科协普及部、省科技馆、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科协普及部 陈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