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科协召开全省科技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12-19  作者:普及部  来源:普及部  

2017年12月15日,省科协召开全省科技馆工作会议。会议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的新要求,着力解决科技馆工作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湖北特色科技馆体系建设新局面。

QQ图片20171219085943 - 万能看图王1.jpg

会议特邀原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徐善衍同志作了题为“科技馆创新发展之路”专题辅导报告。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副巡视员兼普及部部长余永东作工作报告,对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科技馆工作作了总体部署。马忠星同志在讲话中,从提高认识、抢抓机遇、创新思路等三个方面就做好新时代我省科技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我省科技馆建设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正确理解新时代科技馆发展建设需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科技馆工作新方位,主动把握科技馆发展新机遇,并从加强新时期湖北特色科技馆体系建设、新时代科技馆内容建设、特色科普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QQ图片20171219085916 - 万能看图王2.jpg

全省各市州、省直管市、神农架林科协分管领导、普及部部长、科技馆馆长、纳入国家和省级科技馆免费开放试点县(市)科协负责人、部分国家(省级)科普教育基地以及省科协有关部门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武汉市科技馆、宜昌市科协、黄石市科技馆、黄冈市科技馆、浠水市科技馆、南漳县科技馆、江陵县科协就科技馆创新发展、流动馆科技馆巡展、科普大篷车巡展、打造全域地质科普和特色科普湿地公园等工作作了大会经验交流,会议安排与会代表参观了湖北省科技馆新建设工地,并观看新馆科技馆建设宣传片。(省科协 普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