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馆建设标准》(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征集暨县级科技馆内容建设研讨会在汉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23  作者:  来源:湖北省科技馆  

为了充分征集基层科技馆对《科学技术馆建设标准》(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听取基层科协对科技馆体系建设和展教资源共享平台建设的建议,省科技馆于8月17日在汉召开了《科学技术馆建设标准》(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征集暨县级科技馆内容建设研讨会。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州科技馆负责人及科协分管领导,部分县科协、科技馆负责人,省科协普及部有关负责人,省科技馆有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_副本.jpg

(省科协领导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与建议)

会上,参会单位代表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发展思路针对《科学技术馆建设标准》(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与建议;对“湖北省科技馆体系建设”课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反馈;围绕“湖北省科技馆展教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工作展开热烈地讨论。

图片2.jpg

(参会代表在会上积极发言)

马忠星副主席认真听取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后,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明确要求。指出《科学技术馆建设标准》是科技馆建设的一个重要依据,要注重控制性指标,提出合理化建议供国家有关部门参考;科技馆体系建设的课题要紧紧围绕场馆、内容、技术支撑、政策保障等体系开展研究;在建设展教资源共享平台的工作中,全省各级科技馆要积极参与,采用灵活的共享模式实现全省科技馆展教资源交换、共享、互补。

图片3_副本.jpg

(研讨会现场)

 责任编辑:谢黎蓉,张梅芳

 摄影:黄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