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9月20日上午,由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荆州市教育体育局、荆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陵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2018年荆州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江陵县人民广场举行。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新华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2018年荆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江陵县人民政府县长韩旭致欢迎辞;科技工作者代表王文成代表全市科技工作者宣读《科普倡议书》;江陵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管理区、中小学生、市民代表、荆州市各县市区科协代表近1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荆州市科协副主席邓贤浩主持。

图片1.jpg

启动仪式上,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代表主办单位向全市广大科普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支持荆州市科普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通过这次科普日活动的举行,努力营造荆州市民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气氛,希望各级科协组织、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广大科普工作者,要自觉肩负起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社会责任,要大力宣传科学技术在推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提升公众对科技创新成果的认知度,让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市领导启动仪式.jpg

青少活动.jpg

活动现场设置了200块内容丰富多彩的科普展板,以实物、模型等形式展示创新型科技企业成果,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创新事迹。全民科学素质答题抽奖区、医务工作者义诊服务咨询台、科普摄影大赛作品展示、科技农产品展等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围观。在青少年创新展台前,沙市区南桥小学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成果“太空种子种植+养蚕”、“探索自来水的奥秘”、“科技小制作”吸引了大批观众,学生代表王顺颉现身说法,介绍获奖成果的研发过程,引来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启动仪式结束后,荆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江陵县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现场录播荆州市公民科学素质知识电视大赛(江陵)活动。

比赛.jpg

此外,参与活动的纲要成员单位、相关部门共发放科普宣传册2万余份。

图片6.jpg

活动期间,荆州市科协将在还将在荆州区、沙市区、长江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中国制造2025科普宣讲活动,以及科普大篷车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等科普活动。各县市区科协也同步在9月举办形式多样各类全国科普日活动,活动将达到60余场次。(荆州市科协  邓自力)

copyright 2001-2018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17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