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毒理学会参展2018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9月21日上午,2018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式暨主场活动在湖北襄阳诸葛亮广场举行。湖北省毒理学会积极行动,在主场活动上设置科普展板,进行了科普知识宣传。

1_副本.png

湖北省毒理学会的展示分为三个板块,主要为“新药的开发与用要安全”、“食品添加剂的安全使用和非法添加”、“保健食品,我们真的了解吗?”。科普内容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不少市民,特别是中老年人驻足咨询或索取科普资料;学生团体则在一问一答的小活动中巩固科普知识。

2_副本.png

一直以来,生活中大家免不了使用药品或保健品。但是由于大众对于保健品或药品的相关专业知识的不足,经常被无良商家“钻空子”,出现被假冒伪劣产品销售商欺诈的情况,不仅损失金钱甚至危及生命安全。同时,在使用正规药品或保健品时,也会出现使用不当的情况,影响服用效果或导致不良后果。因此,针对这一较为普遍的现象,我们开展了此次活动,希望能为人民群众的生活帮帮忙、把把关。

3_副本.png

copyright 2001-2018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17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