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制冷学会参展2018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9月20日,湖北省制冷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定国率领科普日宣传服务团队专程赶赴襄阳,联合该学会在襄阳的理事、会员单位(共计30余人统一着专门定制的印有“创新引领时代 智慧点亮生活”的科普主题宣传衫)参加了于9月21日在襄阳市诸葛亮广场举行的湖北省科普日主场启动式及系列科普宣传活动。该学会宣传服务站展台共接待市民科普咨询40人/次,发放“制冷与健康”科普读物150余册,免费赠送冰箱除味宝200个,还在现场播放了中国制冷学会出品的制冷空调宣传卡通片,受到出席主场启动式的省、市领导和省科协的赞许。

9月22日,省制冷学会科普日宣传服务团队和荆州市的学会理事、会员单位志愿者到东岳怡景花园小区开展科普宣传服务活动。接受市民咨询,发放科普读物,赠送冰箱除味宝。

1.png

出席活动的省市领导在省制冷学会展台前翻阅《制冷与健康》科普读本。

受学会秘书处委托,在宜昌市的学会理事、会员单位的志愿者们在9月22日深入到三峡花苑小区开展了科普日宣传服务活动。

9月25日,省制冷学会科普日宣传服务团队又专程赶赴黄石市,到该市夕阳红老年公寓开展科普宣传服务活动。志愿者向老人们发放科普读物,赠送冰箱除味宝。应老年公寓负责人的邀请,张定国用通俗的比喻、深入浅出地、耐心给老人们讲解制冷、空调方面的科普实用知识。

2.png

向襄阳市民进行制冷空调专业的科普知识讲解

9月27日,省制冷学会科普日宣传服务团队开赴排名在全国高职院校前列的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学院领导组织了近百名制冷空调专业的同学,集体观看中国制冷学会出品的制冷空调科普宣传卡通片,志愿者给同学们发放制冷空调科普读物,张定国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中国制冷空调行业的发展史,用大量雄辩的事实阐述了制冷空调行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及人民生活诸方面所起到的重要作用,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热爱制冷空调这个专业,学好专业知识,打好扎实基础,实践和弘扬工匠精神,使自己成为行业的新生力量和接班人,不辜负时代和家人的期望。

3.png

9月22日到宜昌三峡花苑社区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9月27日,受省制冷学会秘书处委托,学会理事祁小波老师在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制冷空调专业的同学组成科普志愿者小分队在校园内开展了科普宣传服务活动,发放科普读物,组织同学们观看中国制冷学会出品的制冷空调科普卡通片。

历时一周的科普日宣传服务活动,包括在襄阳主场启动式系列科普日活动以及在武汉、黄石、宜昌、荆州、黄冈六市开展的科普日宣传服务活动期间,总共应邀为相关单位、市民家中免费检查、维保电冰箱28台,空调器36台,发放“制冷与健康”科普读物600本,赠送电冰箱除味宝350个,开展科普讲座3次,科普展示4次,接受咨询110人/次,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copyright 2001-2018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17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