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2018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9月14日上午,2018年宜昌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桃花岭饭店举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凤岐,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任云,副主席曾勇、庞世新、孙毅,邓张双出席活动。

2018年宜昌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处).jpg

2018年宜昌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一年一度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是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大规模群众性科普活动,也是我市展示科技魅力、推动科学普及的重要平台。自2003年开展以来,科普日活动坚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贴近公众实际需求和日常生活,开展了大量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富有成效的科普活动,已成为一项公众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较大的科普品牌。

启动仪式上为首批“宜昌市科普教育基地”授牌(处).jpg

启动仪式上为首批“宜昌市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启动仪式上,为20个市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为市科普志愿者服务总队西陵区支队授旗,并进行了科普专题文艺汇演。来自智慧艺术团的机器人舞蹈《未来世界》、《智慧生活》、《沙画宜昌》等节目目眩全场,精彩纷呈的表演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穿插在表演节目中的科普知识有奖问答和互动抽奖环节,营造出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任云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处).jpg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任云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今年的科普日活动由宜昌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经信委、西陵区政府主办,主题是: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围绕这个主题,全市各级主办单位将联合组织开展科普日现场宣传、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科普大篷车联合行动等一系列活动,推动新时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

启动仪式上的精彩表演1(处).jpg

启动仪式上的精彩表演

启动仪式上的精彩表演2(处).jpg

启动仪式上的精彩表演

copyright 2001-2018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17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