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副主席马忠星深入驻点村开展新春慰问、扶贫调研和检查督导活动

发布日期:2018-01-22  作者:  来源:省科协驻村工作队  

1月19日,省科协副主席马忠星、二级巡视员余永东率队赴省科协驻点村——谷城县石花镇龙湾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困难农户和扶贫调研、检查督导活动。

31 詹紫嫣.jpg

督导调研组一行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的4户贫困户,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物资,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要坚定脱贫信心,积极发展生产,增强自身的脱贫造血功能。省科协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集中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忠星还率队查看了龙湾村党群服务中心、村组公路等建设情况,要求石花镇“三资”中心提供省科协扶贫资金自查报告。

在“新春送温暖、献爱心”扶贫捐赠仪式上,调研组听取了龙湾村支部书记汇报、受助学生发言,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龙湾村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表示省科协将加大帮扶力度,与村“两委”、广大村民一起把精准扶贫做好做实。仪式现场为11名贫困户在校学生发放了爱心捐款1.7万元,为全村79户贫困户发放米、面、油等慰问物资价值3.95万元。

在精准扶贫调研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以及石花镇委、龙湾村“两委”向督导组汇报了龙湾村2017年村内各项建设进展、扶贫资金的管理与使用、贫困户结对帮扶以及当前扶贫工作存在突出问题和准备采取的措施。省科协副主席马忠星在听取相关汇报和发言后作重要讲话,就做好下一步驻村扶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在龙湾村已整体脱贫、脱贫攻坚已取得决定性胜利的新形势下,科学谋划、认真制定龙湾村精准扶贫三年工作规划(2018-2020年),精准施策做好扫尾工程。二是要拓展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眼光向上、向外看,把扶贫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积极争取省发改委、农业厅等相关部门的政策支持;同时内部挖潜,激发龙湾村广大村民脱贫的内生动力,综合施策做好各项具体工作。三是要突出重点,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龙湾村在更高的层次上发展。在继续大力发展油茶产业、力争早见效、见大效的基础上,积极发展生态养殖等短、平、快的产业。在改善环境上做文章,把精准扶贫与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适度发展绿化工程、亮化工程,改善乡村面貌。积极解决出行难、用水难等农村老大难问题。积极争取省住建厅的支持,加大危房改造力度。做好厕所革命,改善卫生条件。

省科协普及部、调宣部、机关党委和科技馆部门代表,谷城县科协、石花镇委主要负责人参加新春慰问及扶贫调研和检查督导活动。


copyright 2001-2017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17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