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领导赴龙湾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6  作者:  来源:省科协驻村工作队  

3月20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率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瑛,二级巡视员余永东以及组人部有关负责人赴省科协驻点村——谷城县石花镇龙湾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谷城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兆强等陪同调研。

initpintu_副本.jpg

(走访贫困户)

叶贤林一行实地考察了龙湾村油茶三期基地的油茶清林情况。龙湾村油茶三期基地共2000亩,目前已清理1300亩。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油茶管理水平,充分利用好省科协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专家小队的技术力量,在现有规模的基础上突出科学管护,争取三期油茶早日见效。

640.jpg

(查看油茶基地三期)

叶贤林一行实地走访和查看了龙湾村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并详细地询问了贫困户的收入来源、身体健康情况以及享受的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等。自2015年入驻以来,省科协积极帮助龙湾村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在修通了通村公路的基础上,又协调县交通部门硬化了通组公路2条,解决了村民出行难问题;协助修建了库容量500立方米的一级蓄水源和130立方米的二级蓄水池,铺设输水管道2500米,解决了村民饮水问题;投入100余万元修建了新的党群活动中心和文化活动广场,筑牢党建和文化活动阵地;省科协还帮助龙湾村发展了油茶、光伏发电、食用菌种植、林下养殖等扶贫产业,实现输血向造血转变,为龙湾村的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贫困户们表示,省科协入驻以来,龙湾村基础设施条件越来越好,产业兴旺,老百姓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村里变化快,每年都不一样,很多搬出去的人又都搬回来了。叶贤林鼓励龙湾村贫困户们坚定脱贫信心,充分利用好党的好政策,勤劳致富,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copyright 2001-2017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17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