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领导调研市科协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24  作者:杨宇祥、杜宇红  来源:荆门市科协  

7月19日,荆门市委书记张爱国一行深入到荆门市科协扶贫点京山市永兴镇杨河村走访调研,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开展核查,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以及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2019070221张爱国.png

荆门市委书记张爱国与荆门市科协驻村工作队亲切交谈

张爱国随机走访了村里的部分贫困户,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详细了解贫困户致贫的原因、脱贫的措施及目前的生产生活状况,检查相关的扶贫政策和扶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看到贫困户邹崇斌已经脱贫,并成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张爱国感到非常高兴和欣慰。他说,贫困户要想脱贫,需要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帮助支持,更重要的是靠个人努力,通过勤劳致富才能真正实现脱贫,希望邹崇斌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同时要加强政策宣传,教育引导贫困户破除“等靠要”观念,帮助和指导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靠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

2019072222张爱国.png

荆门市委书记张爱国在贫困户王章华家中走访

张爱国还实地察看了杨河村里的葡萄、白芨等产业发展情况,并与相关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亲切交谈,倾听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说,产业帮扶是贫困户脱贫的基础,发展扶贫产业是确保贫困户持续稳定脱贫的重要举措,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努力为市场主体营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不断把产业做大做强,进而帮助贫困户获得更多订单生产、劳动务工、入股分红、资产增收等方面的收益。要进一步完善乡村道路交通等基础配套设施,深入研究合作社发展的长效机制,确保扶贫产业可持续、贫困户稳定脱贫。要充分发挥好乡村的山林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带动更多人致富。

2019072223张爱国1.png

荆门市委书记张爱国与葡萄种植带头人邹崇斌交流

荆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廖明国、京山市委书记刘启华参加调研。


copyright 2001-2017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17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