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科协、大悟县科协联合省老科协赴大悟县开展“银龄扶贫行动”

发布日期:2019-10-31  作者:王祖军  来源:孝感市科协  

10月23至24日,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助力精准扶贫,孝感市科协、大悟县科协联合省老科协专家团队赴大悟县宣化店镇开展“银龄扶贫行动”并成立科技活动站。

01.jpg

23日下午,由老专家候明生、张丑合、贾尚智等8人组成的银龄专家服务队,先后到大悟县宣化店镇河西、王庄、陈河等村,开展入户技术服务活动。专家一行来到草莓种植大户乐景兵种植大棚中,详细了解种植情况,草莓专家曾祥国详细分析了草莓病因;植保专家候明生着重讲解了红色病的防治措施。专家和乐景兵互留了微信号,曾祥国表示随时可以向乐景兵提供技术指导,并将提供省农科院培育的健康草莓苗。专家一行还到火龙果种植专业户种植大棚,查看火龙果的长势情况,与农户交流种植技术。针对火龙果安全越冬的问题,专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22.png

24日上午,专家一行参观了油茶种植基地,对油茶树苗期管理提出了技术指导,特别是对冬季施肥、防冻和防病作了具体指导。专家蔡礼鸿到猕猴桃种植基地进行了深入调研,对冬季培肥和整枝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在宣化店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省老科协副理事长杜卫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卫亚红,党组成员、副主席郭洪,大悟县科协主席韩莉,宣化店镇党委书记曹建,相关农户代表参加会议。杜卫华、卫亚红先后致辞并共同为科技活动站挂牌揭幕。

33.png



copyright 2001-2017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17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