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副巡视员余永东赴龙湾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16  作者:  来源:  

11月9-11日,省科协副巡视员余永东赴省科协精准扶贫驻点村谷城县石花镇龙湾村调研。

他实地检查了龙湾村油茶基地建设,入户走访了数家贫困户,并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余永东听取村支书和驻村工作队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当前龙湾村精准扶贫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下一步驻村扶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积极推进设施扶贫,加快龙湾村“洁化”“亮化”工程、饮水入户工程和老村委会改造工程的工作进度,月底前完成鸡鸣寺石板路工程招标手续;要积极推进产业扶贫,坚持以油茶产业为代表的集体经济与以特色种养殖为代表的农户个体经济“两条腿”走路;要着力培育一批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发全村贫困户脱贫致富内生动力;要积极推进教育扶贫,面向不同群体分类施策,满足他们的实际需要,针对在校贫困学生重点资助学习用品、书籍等,针对有生产能力的村民重点传播实用生产技术;要积极推进村党组织建设,选优配齐班子,建强支部,充分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积极做好迎检工作,驻村工作队要对今年所做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严格对照扶贫考核标准、整理完善台账,做好年终扶贫考核的准备工作。

调研期间,余永东还专门赴石花镇与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督促镇党委选好配齐龙湾村“两委”班子。


copyright 2001-2017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17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