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科协赴通山县石垅村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26  作者:  来源:咸宁市科协   

7月25日,咸宁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赴通山县南林桥镇石垅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市科协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1)(1)534.png

咸宁市科协一行首先与南林桥镇干部、石垅村干部召开精准扶贫工作碰头会,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助力通山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相关精神,研讨近期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商讨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会议确定了下一步扶贫计划,进一步推进了石垅村“十件实事”的落实。

会后,咸宁市科协一行深入到各自帮扶贫困户家中宣传扶贫政策,发放《孝德扶贫活动倡议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监察法100问》,详细了解家庭近期收入支出和生活生产情况,指导协调解决帮扶对象在发展产业和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入户填写《贫困户入户调查提纲》,跟踪调查扶贫成效。

结对帮扶活动开展以来,市科协干部职工不定期对帮扶对象进行走访和电话回访,在思想意识、产业引领、政策咨询等方面开展帮扶,实时掌握贫困户情况,帮助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子女教育、医疗救助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克服“等、靠、要”思想,增强勤劳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助力提高生产生活技能,形成了人力支持,物资援助和能力提升的良好帮扶局面。


copyright 2001-2017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17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