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科协到京山杨河村开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4  作者:杨宇祥、王红丽  来源:荆门市科协  

7月11日上午,根据荆门市委宣传部《关于印发〈荆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宣讲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要求,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进杨河村精准扶贫工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丁萍带领宣讲团到扶贫联系点京山市永兴镇杨河村开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宣讲,集中为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和贫困户宣讲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扶贫政策和措施。

201907151.png

宣讲活动由荆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宁继雄主持,并解读了《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精神传达提纲》;荆门市科协办公室主任王红丽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进行了宣讲。为了更好的将政策解析透彻,荆门市科协还邀请荆门市人社局农村社会保险科科长许世华、荆门市医疗保险管理局住院医疗管理科科长王雪冬分别宣讲了农村养老政策、医疗保险政策。

丁萍与大家一起对杨河村开展脱贫攻坚战以来的变化进行了对比,教育引导群众要感恩共产党、紧跟习总书记,并强调,杨河村下一步要把提高脱贫质量摆在脱贫攻坚首要位置。要以更大的力度抓产业扶贫,注重发展葡萄、白芨种植,加大能人引进和招商引资力度;以更严的要求推动低保、教育、医保、扶贫小额信贷等方面的扶贫政策落地;以更实的举措推进扶志行动,着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以更多的渠道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把集体资产、资源、资金用好盘活,通过光伏电站、专业合作社、产业基地、土地流转等多种渠道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此次活动拉开了荆门市科协“打赢脱贫攻坚战”宣讲的序幕,之后将走村入户开展常态化扶贫专项宣传。


copyright 2001-2017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17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