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林区科协举办2019年精准扶贫中蜂养殖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3-20  作者:杜爱华  来源:神农架林区科协  

为深入落实八角庙村后续帮扶政策,积极提高贫困户依靠科技致富能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切实把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以产业振兴助推村级乡村振兴,3月18日,神农架林区科协以“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为持续动力,邀请华中农业大学张新军教授在松柏镇八角庙村举办2019年精准扶贫中蜂养殖技术培训班,30余名中蜂养殖户、贫困户参加了培训。

张新军教授首先查看了贫困户卞光烈养殖的蜂群越冬与春繁情况,结合卞光烈目前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进行现场教学,分享并交流养蜂经验,把自己长期以来总结的养蜂知识和技术倾囊相授。在培训会上,张教授又结合八角庙村本地的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中蜂春繁与育王技术、蜂群的四季管理、中蜂常见的病虫害与防治等。并就蜂农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现场交流与解答,让中蜂养殖户进一步学习和掌握现代养蜂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技术。

为了让蜂农能学以致用,提高中蜂技术培训效果,林区科协又联合省科协和张新军教授编制了《神农架林区中蜂生物特性与饲养管理、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资料,免费发放给蜂农学习和应用。培训结束后,应蜂农的要求,张新军教授再次来到部分蜂农养殖地开展“一对一”技术指导,以确实的帮助实现贫困户“增智增收”。


copyright 2001-2017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17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