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农科院科技专家团队赴罗田县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3  作者:  来源:黄冈市科协  

为认真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落实湖北省科协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要求。4月1日,黄冈市农科院都市所科研人员徐丽荣、葛长军赴黄冈市罗田金桥现代农业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和姚家塆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活动。

活动上,黄冈市农科院向合作社赠送了优质大豆种子和葡萄苗。大豆品种是都市所近年选育出的新品种,在湖北省区域试验中综合表现较好,口感甜糯。葡萄苗是都市所多年来在葡萄品种引种筛选工作中发现的适应黄冈地区环境条件的葡萄苗木,其果实甜度较高,生产管理方便。在姚家塆村西瓜育苗种植基地,科技人员针对合作社负责人提出的西瓜高效栽培管理及商用有机肥科学施用等问题给予科学指导,并对葡萄管理栽培技术进行了讲解说明。

近年来,随着省科协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服务团队活动的实施,促进了当地合作社管理技术提升,加快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推进产学研用相结合,为当地脱贫攻坚起到了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403092100.jpg


copyright 2001-2017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17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