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党组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

发布日期:2019-07-22  作者:  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7月19日下午,省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主持学习,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受邀作专题辅导,省科协全体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大字红色.jpg

欧阳康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当代中国》为题,从“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演进逻辑——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思想的提出、视域与方法论”“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演进逻辑——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探索与创新”“引领经济新常态,促进高质量发展——探讨当前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战略的重要意义和实现途径,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操作性,让科协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

叶贤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全省科协系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基层科协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基层科协服务保障能力日益提高,学会治理体系逐步改善,与科技工作者联系更为紧密,基层科协干部的获得感和使命感得到加强。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发现,科协系统深化改革还存在着纵深推进不够不平衡,去行政化、机关化还不够,与科技工作者的联系还不够亲,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协组织的使命职责还有差距等问题。

叶贤林强调,科协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通过深化改革来破难题、解新题”的信念,加强对科协系统改革的实效评估,对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地一项一项推动解决。要统筹全局、整体推进,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把关系科协事业全局的改革、涉及重大制度创新的改革、有利于提升科技工作者获得感的改革放在突出位置,抓好落实。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面对新时代科协事业发展的新挑战新问题,切实加强学习提能,不断提高自身的研究能力、服务能力和执行能力,更好地服务于科协事业改革创新发展。


copyright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设计制作: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