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25  作者:  来源:省科协组人部  

6月13日上午,省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动员省科协上下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迅速掀起主题教育热潮。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欧阳万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安怀出席会议。

昆虫活动折页.jpg

会议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叶贤林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省科协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重要举措,是履行新时代历史使命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聚焦学习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聚焦调查研究,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主动认领问题、发现问题,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要聚焦检视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聚焦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立行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通过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走基层背景.jpg 

欧阳万坤在讲话中指出,省科协党组高度重视开展主题教育,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精心谋划,制定方案。他要求,省科协开展主题教育要紧扣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学原著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围绕“五个目标”扎实推进,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任务,着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要落实重点措施扎实推进,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并不是降低标准,而是更高要求,要把是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穿起来。要坚持好的作风扎实推进,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以过硬的作风,务实重行,真抓实干。要突出以上率下扎实推进,层层压实责任,落实领导责任,党组书记落实好第一责任,领导干部带头搞好学习教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团结带领省科协党员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自觉地履行好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新时代历史使命,不断提升科技工作者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谭克勋、成员王红、余理、方治国出席会议,省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厅级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设计制作: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