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忠星副主席到荆州、黄冈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16  作者:  来源:荆州市科协、黄冈市科协  

7月4日、7月9日至10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二级巡视员李莹赴荆州、黄冈两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和征求意见活动。省科协普及部、调宣部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3.jpg

图为召开调研座谈会

在荆州市科协,马忠星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基层科协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对省科协的意见和建议。马忠星对各参会单位打造优秀科普系列介绍的典型做法和建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荆州市四大科普系列工作有特色、亮点多、措施实。就如何打造优秀科普系列,马忠星希望,一是要充分挖掘科普资源的新优势,打造湖北特色优秀科普系列;二是要加强融合,打造科普新业态;三是要健全体制机制,为实现湖北创新发展提供保证;四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对于科协系统下一步工作,马忠星围绕特色产业科普基地建设、优秀科普作品征集、科普知识电视大赛的准备工作、社区科协组织建设、公民科学素质督察准备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李杏华,荆州市部分县市区科协、科普教育基地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马1.png

图为调研荆州江陵县丰泽园省级科普示范基地

在黄冈市科协,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红安红薯特色产业科普基地、红安科技馆、麻城科技助力精准扶贫项目点、菊花特色产业科普基地、浠水策湖湿地科普基地、华盖牧业特色产业科普基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和科普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10日下午,调研组在浠水县召开座谈会,黄冈市、浠水县、团风县、武穴市、黄梅县、罗田县、英山县科协负责人分别围绕四大科普系列内容,汇报了开展工作的情况,并提出思路和建议。在听取发言后,马忠星希望各参会单位充分挖掘科普资源新优势,打造湖北特色优秀科普系列,一是巩固基础,打造系列科普报告、系列优秀科普作品、系列科普阵地、系列科普主题活动四大科普系列;二是加强科普与产业、旅游、生态环保、相关专业部门融合,打造科普新业态;三是建立科普联盟,联系更多的社会公共资源,实现共建共享,形成科普广覆盖;四是建立科普融媒体,充分运用新技术多平台开展科普报道,扩大科普宣传渠道,创新科普传播方式。黄冈市委常委、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黄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建伟参加调研。

2.jpg

图为调研浠水策湖湿地科普基地


copyright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设计制作: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