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公路学会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7  作者:白兰  来源:湖北省公路学会  

201911061020035_meitu_1.jpg

11月1日至4日,省公路学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学会驻地社区党委及襄阳公路学会党支部部分党员群众特邀代表共17人参加的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顺利举行。至此,全省公路学会系统2019年庆祝建党、建国系列教育活动全部圆满结束。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和建国7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对学会工作的领导,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听党话、跟党走,根据省公路学会2019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结合学会工作实际,经学会党支部与理事长办公会联席研究,决定在七一、十一前后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6月24日上午,省公路学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组织开展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主题党课,拉开了此次系列党建活动的序幕。学会党支部书记顾俊阶受支部委员会委托作了题为《纵论“三比”,畅谈“三国”》的主题党课。

6月29日上午,荆门市公路学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庆“七一”党员主题日党建教育活动,通过带领学会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邀请中共荆门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旭平同志开展专题讲座等方式使参会党员代表及部分会员代表对党的历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新形势下学会发展思路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接受了党性教育,丰富了党史知识。

7月1日下午,省公路社区党委、省公路学会党支部以及武汉电视台开心有礼栏目等单位联合举办了庆祝建党98周年文艺汇演,现场观众达200余人。

9月19日下午,省公路学会党支部联合驻地公路社区党委,在湖北省公路局机关大楼12楼会议室举办了“庆祖国华诞、喜迎军运会”文艺汇演及科普知识问答活动。约200余名党员群众参加了现场活动。

9月20日,襄阳市公路学会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普及科学、钻研技术、提升能力、服务人民”的活动。追忆初心,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庄严的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寻找入党时的激情,切实增强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引导党员净化心灵,铭记初心,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参加活动的有七个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分管学会工作的领导及公路学会理事长、秘书长、12个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及秘书;襄阳市公路学会正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共计50人。

9月22日上午,荆门市掇刀区社区党委组织开展“70年、我的国、我的家”快闪活动,荆门市公路学会党支部作为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10月18日下午,鄂州市公路学会组织16名在职党员志愿者们穿戴红色志愿者服务衣帽,在寿昌社区福泉嘉园小区开展了“楼道革命”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2019年系列党建教育活动的重头戏,11月1日至4日,省公路学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并特邀学会驻地社区党委及襄阳、荆门公路学会等已组建党支部的单位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共17人,赴井冈山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的内容丰富,主要有参观井冈山革命纪念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主题党课教育,开展演唱革命歌曲竞赛等。

在学会支部委员会的精心组织和理事长的大力支持下,无论本次赴井冈山教育实践活动还是全年系列党建活动,都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中各支委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各参加活动单位和人员服从指挥,严守纪律,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了学会年度工作计划中关于系列建党、建国纪念活动的任务。

下一步,学会党支部将按照上级党组织的安排,大力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力争在全省科技社团党建强会活动中再创佳绩。


copyright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设计制作: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