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开展农业转基因科普进乡村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7  作者:黄冈市科协  来源:黄冈市科协  

9月25日,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黄冈市农业农村局和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黄冈市农业科学院承办的湖北省农业转基因科普及监管法规宣传进乡村活动在黄冈市回龙山镇梅家墩村成功举办,活动以讲座和展览的形式进行。

n11.jpg

n222.jpg

本次活动由黄冈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蔡正军主持,梅家墩村党支部书记梅学军致辞,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100多名当地村民。

活动中,黄冈市农科院农业科普宣传员丛丽娟从转基因技术、农业转基因技术发展与应用、农业转基因生物风险与评价、农业转基因安全管理、国家政策战略等方面作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迎来阵阵掌声。讲座后,科普宣传员对照展牌进一步讲解了转基因相关知识及现场互动,并向村民发放了转基因知识宣传手册。

黄冈市农科院是黄冈市农业转基因科普教育基地,此次科普宣讲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对转基因产品的认知度,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我市农业科研部门将加大科学引导作用,推进科普工作,提高民众科学认识、理性对待转基因技术及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