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科协党员干部下沉村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孝感市科协党组迅速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主动到所在村(社区)党组织报到,认领任务、服从安排,积极参与防控工作。

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孝感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就近村(社区)报到,5名党员分别到高新区大会、董永、七垸社区、孝南区汪窑、团林社区参与相关工作,其中两名班子成员担任驻社区工作队队长。2名党员被选派回原籍村开展防疫工作,其他在外地的党员也就近到村(社区)开展工作。

2.jpg

深入一线开展防疫工作。市科协党员干部到村(社区)一线后,主动作为,工作务实。通过流动广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孝感市各级指挥部各种命令等,提高群众科学防疫意识。积极排查发热病人,协助村(社区)开展入户测量体温等工作,确保不让一个发热病人在社会上流动。参与隔离点值守、消毒、路面人员劝导等工作,落实孝感市域范围内全面升级防治管控措施。

3.jpg

发挥职能作用参与防疫。在省科协领导的关心下,协调江苏美时集团为孝感无偿捐款10万元和一台价值50万元的设备,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利用中国科协捐赠的口罩等防疫物资,分发到医院、村(社区)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提升其防护能力。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copyright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