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科协驻村防疫显成效 全村零病例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荆门市科协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包联杨河村村两委一起联合作战,发动群众群防群治,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杨河村现无一例疑似病毒感染者,无一例病毒确诊者。

新春佳节之际,新冠肺炎疫情越来越严峻,荆门市科协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在抓好机关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帮扶贫困村的疫情防控。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丁萍在工作群中要求科协全体帮扶责任人要想方设法,协助村两委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荆门市科协全体帮扶责任人立即行动,通过一对一打电话,发短信、微信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叮嘱村民不要出门,不要聚集,做好消毒工作,有身体状况立即上报。市科协党组书记曹建平多次与村两委干部通话,叮嘱村两委干部要不辞辛苦,按照要求入户摸底排查,发放口罩,宣传防疫知识,全面做好防疫工作。2月9日上午,根据荆州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曹建平与工作队一起,携带一箱口罩,赶往杨河村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村口防控卡口,入户走访掌握防疫实情,指导防疫和帮扶产业发展工作开展。

gaitubao_FuEM-9o15MwC_w7P0COCKNvwu2jr.png

荆门市科协党组书记曹建平向杨河村捐赠防疫口罩

驻村工作队到村后,迅速投入工作,与杨河村村两委一起,对从武汉归乡的11名村民进行跟踪管理,摸排武汉接触史人员情况;在通村公路上,设置路卡,劝阻来访人员,劝退准备寻亲访友的村民,严防死守,做好卡口值守工作;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张贴标语,及时更新疫情防控相关情报,用扩音设备进组入湾宣传,发放疫情防控和消毒相关知识传单,如“抗击疫情、人人有责”“84消毒液、酒精的正确使用方法”等;组织巡逻,每天巡组巡湾2轮,告诫村民不准出村,不要串门,更不能聚集,出门到田间必带口罩;做好生活保障服务,收集购买信息,为村民买药、灌气、购买生活用品;组织志愿者定时对村主干道、村民房屋周边进行消毒。

untitled.png

gaitubao_Fm19wDBAhHQdiHteS3neBnU3u1Sa.png

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为村民解决生活物资

为了更好的解决防控物资的问题,驻村工作队队员杨宇祥、村支部书记郑永松带头发动了募捐,村两委干部也积极相应,外出务工人员也纷纷慷慨解囊,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共39人参与捐款,上交京山市慈善总会捐款8768元;易地搬迁贫困户刘学海、刘忠林捐赠了自产南瓜600斤,杨河村二组年轻党员汪维捐赠萝卜1500斤,解决永兴街办生活物资短缺问题。

gaitubao_FvfWIKr7yye2PeADm3NuIcDMXrFk.png

易地搬迁贫困户刘学海、刘忠林捐赠了自产南瓜

通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的联合作战,全村村民的积极配合,杨河村取得了抗击防疫阶段性胜利,目前全村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无一人出村,无一例聚集,真正做到严防死守,群防群治。下一步,杨河村和荆门市科协全体帮扶人将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以勇往直前、决战决胜的精神,努力取得杨河村抗击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copyright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