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科普快车防疫专列来了!在地铁1、2号线同时开跑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通讯郑莉莉)走进车厢,眼前是钟南山等抗疫英雄的画像;手机扫一扫,可以参加防疫知识问答。4月20日上午10时,经过全新整车包装的两辆江城科普快车防疫专列在地铁1、2号线同时开跑。

江城科普快车防疫专列项目由湖北省科协、武汉市科协、武汉地铁集团主办,以“致敬大武汉”为主题,以图文并茂的内容向市民展示抗疫期间的难忘瞬间,纪念疫情中那些可歌可泣的人和事,致敬每一位为抗疫付出巨大努力的英雄,进一步提高全民防疫意识。公众一走进车厢,就能感受到各地驰援武汉、医护人员逆行救援以及众志成城奋勇抗疫等画面带来的震撼。乘车时,公众还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网上防疫知识科普有奖竞答。

搭乘科普快车地铁1号线前往公司复工的李晓馨说,“车上抗疫英雄们的画像很醒目,我们能复工,真的要感谢白衣天使们。”家住汉口北的周先生说,大家现在都在积极复工复产,人们也习惯了戴口罩出门,这辆专列上每一张图都能唤起人们的记忆。

江城科普快车项目是湖北省科协、武汉市科协联合共建的全国知名科普品牌,通过让科普知识走进地铁车厢,向市民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文化。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copyright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