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科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30  来源:随州市科协  

image.png

按照随州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统一要求,1月28日,随州市科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感党恩、跟党走,为建设‘汉襄肱骨 神韵随州’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主题,紧密联系班子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科协党组书记李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还邀请了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侯长能到会指导。

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市科协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李霜代表市科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了问题,剖析了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侯长能代表纪检组对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说,市科协这次生活会准备充分、务实求真、下了功夫。检视问题精准、整改态度坚决、相互批评有辣味,希望市科协党组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服务好科协工作者,服务好随州社会经济发展;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科协职能融合发展,加强对学会党组织的指导;进一步抓好纠治“四风”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正确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进一步严明纪律,将廉洁过节、疫情防控、下沉社区具体要求落到实处。

李霜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市科协党组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担当,切实扛起政治职责;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逐条对照认领,认真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建立长效机制;要全面谋划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推动科协工作取得新成效,团结带领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建设“汉襄肱骨 神韵随州”贡献力量。

copyright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

设计制作: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