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2-02-28  来源:黄冈市科协  

2月25日,黄冈市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黄冈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安排。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骆明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骆明正在回顾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强调,市科协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各个重要节点,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在深学细研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做优服务中彰显初心本色,在履职尽责中主动担当作为,科协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骆明正结合科协实际,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要把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组织的永恒课题和党员的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完善常态化学习机制,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持之以恒践行党的宗旨。要聚焦科技工作者反映突出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不断加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的主体作用,着力打造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三是持之以恒服务中心大局。要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这一目标,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不断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聚焦科技人才、创新驱动发展、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深入推进“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科创助攻产业升级行动”、“科普助推‘三产’融合行动”三大行动,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能力;四是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要推动科协系统改革不断深入,加强学会改革,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联系服务,加强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动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熊心咏主持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市和中国科协、湖北省科协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党组成员、秘书长祝四海通报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党组成员、副主席吕霞作黄冈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copyright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3005063号-3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邮编:43007

设计制作: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